為我好友加油上禮拜騎車時想到<<<坡>>>我的心臟就有一股快要爆破的感覺!感覺好害怕喔我永遠記得第一次被騙去爬乳姑山那次心臟的爆破感自從那此以後我看到<<<坡>>>都好怕真的很怕感覺我快呼吸不過來了快要窒息了上周五因為要陪Jennifer我還是鼓起勇氣去了爬<<<坡>>>了首先我一定要經過我家那座山仔頂那山仔頂的<<<坡>>>想到就可怕因為我必須先停下等紅綠燈再起步一起步就是個人信貸<<<坡>>>對我而言很吃力可是一想到他們在等我就一定要快點去跟他們會合這一覺醒山仔頂的這<<<坡>>>我終於過了過的時候那一煞那心臟的確還是快破了可是我還是很努力的飆單車就是飆太快~~重力加速度和風阻~~我的車燈才會因此掉下來被壓平我發現毅力和決心讓我撐過心臟破裂的急促我們桃園是屬台地處處有上坡下坡我發現變速和呼吸的調節變得很重要當我變速越來越熟練時我應付一時上坡 , 一時下坡的變速智慧就變得很順手當我懂花蓮民宿得調節呼吸的快慢時我應付一時上坡 , 一時下坡的心臟負荷就變得很緩慢快爆破的感覺也不再那麼強烈於是體悟這一點運用這一點上周五我上乳姑山在風勢那麼大的情況下我成功的只休息一次而且說來有些不好意思那天我生理期第二天我又沒吃中飯和晚飯Jennifer直說我好強呢她還怕我暈倒呢!其實我生理期時的身體狀況一向都很不錯!我都照常運動~我想這跟我注重養生有關吧!我是健康寶寶!所以當我這樣快征服乳姑山時我發現內在的意志力和毅力還有變速的技巧以及調節呼吸永慶房屋的方式是戰勝<<<坡>>>度的關鍵我很感謝那天爬乳姑山時遇到一位叔叔其實那時我快要放棄!想下來休息我已經騎得不穩了他對我說了一句很簡單的話:加油!妹妹!當作爬樓梯!就上去了!是的!就是這位貴人!讓我持續一直向險昇坡狂奔的關鍵!也之所以這樣~我才休息一次沒錯!像爬樓梯~~我想到我以前住透天時我的房子四樓半常常洗衣曬衣打掃時爬樓梯~只要呼吸跟著腳的速度快慢~就不累了我領悟後~用盡全力喊出我有點喘的聲音給那位叔叔~~謝謝你~~我吳哥窟就用爬樓梯的呼吸方式騎上去了我也發現一件事夜晚的山裡因為植物無法行光合作用所以我常感覺我氧氣不夠~因為植物這時候是釋放二氧化碳的所以我必須大口吸氣~少量吐氣~保存體內的氧氣~才夠力很像唱歌~~當你要飆高音時~~你要吸很大口的氣然後~~慢慢釋放高音~~這高音才會唱得美~~所以呼吸的節奏是除了意志力和毅力外另一項至勝關鍵這是我周五爬坡最大的體悟我常常在平路時騎得很快因為我呼吸調節得很有韻律一旦像剛剛前面說的一時上坡一時下坡我的呼吸節奏亂了我就房屋二胎無法騎得快既使在平路上也無法再騎快了因為呼吸節奏亂了心臟就負荷不了了我體悟了騎車時的弱點也發現這是我練車的重點所以週六晚上我自己騎出去了我抓住這個重點我騎去山仔頂的工業區裡那裡有很多高高低低的路我開始練習我的呼吸節奏當我上坡時速度慢~~呼吸節奏就慢而且要跟著腳步一踏一吸氣 , 一踏一吐氣一定要用嘴吐氣~心臟才負荷得了~~在地勢高低起伏很懸殊的地形上短暫的運用抽車真的很省力速度又快所以我又成功了週六那晚我爬了好多<<<坡燒烤>>>雖 然<<<坡>>>度不是那種急速的險昇<<<坡>>>~但是我已克服<<<坡>>>的恐懼了那種感覺!意猶未盡!我如果不克服<<<坡>>>的恐懼每次去龍潭和他們會合時這必經的山仔頂那段<<<坡>>>我是一直害怕一直排斥一直很痛苦一直覺得很怯步的! 以上心得我想跟我好友分享也許最近因為忙碌而很少練車有些生疏但是技巧不變我絕對相信你的毅力和意志力如何保持體力去挑關鍵字廣告戰遠距離的坡度那絕對多少和自己的身體狀況有關我也相信你已經在改善了我更相信你懂得變速技巧的運用和呼吸調節的重要性所以不用擔心的去奔馳吧!我的好友我希望我的體悟可以給你勇氣不要放棄越害怕的地方越是可以發現自己實力的爆發點我在生理期決定爬<<<坡>>>就是要告訴自己越在逆境中我越要找到自己的價值越要在逆境中肯定自我生理期~不會影響我過生活的步調我不想拿生理期做藉口這次我成功的爬坡是在我生理期這樣的意義是:我不在生理期房地產時爬坡~我是不是會更厲害?這就是自我突破!放心去飆坡吧!沒有一個人是第一次就飆得上去的上不去!很正常!每個人都是!我也是啊!!還在努力呢!我們不是國手耶!我們是騎興趣的!我們是為了運動!我們是為了鍛鍊毅力!這樣想就輕鬆多了!更何況開車上山都要一直加油了騎鐵馬上山~不加油~怎麼行!(不加油的意思:不多做幾遍練習) 多騎幾遍就行了!不要擔心!只要想著我在你的很~~~後面墊著呢!嘻嘻!因為我練習還不夠啦!!呼吸節奏還是會因為坡度改變而亂了系統傢俱!我喜歡騎我沒去過的路線這樣我就不會預知路線的變化如此可以訓練我的反應力進而更能訓練我對變速運用的智慧還有對路線狀況的即時反應訓練我想這樣的路線變化練習和呼吸調節的轉換練習這種相互作用的練習下我應該可以面對很多坡度的挑戰吧!我可以去旅遊的地方就變多了這是車隊車友小周給我的鼓勵為了這目標我會持續這樣的自我訓練!我們共勉之期待你飆坡的旅程喔!我永遠墊在你的最後面為你加油!讓你一路飆到最前線喔!去吧!跟你的戰駒一起奔馳吧!放心的!酒店兼職開心的!狂奔吧!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31icbm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