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評論員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開展得好不好,取得多大實效,關鍵在於解決了多少實際問題,尤以剎“四風”為最。中央和省委反覆強調要做到不“走神”、不“散光”、不“跑題”,講的就是聚焦“四microSD風”抓活動。長沙日前召開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動員大會,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易煉紅強調,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高度聚焦反“四風”、正作風,可以說將“四風”問題擺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來攻堅。
  由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堆積起來的“四風”問題,一直為群眾深惡痛絕。例如有的黨員幹部喜歡說大話、辦虛事、報假情,沉溺於文山會海,熱衷於形象工程;有的SD記憶卡官不大架子大,對待上級陽奉陰違,對待下級頤指氣使,特權意識濃厚;有的在困難和問題面前拈輕怕重,卻沉醉於“喝酒有人敬、講話有人聽、花錢有人付”,貪圖享受,玩物喪志;有的甚至追求貴族化生活,流連於燈紅酒綠、聲色犬馬,導致意志消沉,腐化墮落。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四風”問題由來已久且具很大頑固性威剛外接硬碟,其根源則是群眾觀點的缺失,是“潛規則”的作祟,是既得利益的糾結。以問題意識抓作風,就必須下快藥、下猛藥,做到“準、狠、韌”三個字。“準”就是要領導帶頭,加強引導,通過深入查找、自覺查找,找出具體的靶子和“病竈”,進行精準定位和打擊;“狠”就是敢於碰硬,處理違紀違規行為絕不手軟,堅決打破“人情關係”這張網;“韌”就是以制度創新為著力點,形成長效機制,常抓不懈,使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防止“四風”反彈。
  教育實踐活動要著眼於自我凈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為總要求。我們整治“四風”,貴在正人先正己,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貴在嚴要求、敢碰硬、動真格;貴在健全和落實制度,確保成效鞏固。要讓全市群眾從黨員幹部身上每個細節看到作風的轉變,進一步激發參與“六個走在前列”大競賽活動的二手餐飲設備熱情與活力,匯聚起改革發展的強大正能量!  (原標題:堅持問題導向堅決整治“四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c31icbmx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